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八次常委会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梅城召开

更新时间:2019-01-0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76

1月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七届八次常委会议,副市长曾尚忠到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通报政府部门2018年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孙秋珍和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市府办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的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全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加强党的建设座谈会精神,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政府部门2018年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通报,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市政协常委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等,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梅城召开。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建青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常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带头参加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的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学习效果。二是要坚持履职为民,积极为推动重点民生改善献计出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紧扣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推动形成梅州加快发展的整体合力。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充分彰显政协良好形象。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四是要带头履行职能,集中精力开好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认真学习省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履职成果,把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带到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来,为广大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作出表率。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