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19-02-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840

1月31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认真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成员叶解春、李忠良、周秋明、曾祥海、张文广、陈志宁、孙秋珍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专门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市政协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陈建青代表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提出了批评和建议,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建青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创新学习制度,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政协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继续完善政协党的组织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与委员的联系沟通,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着力提升履职活动成效。四是要抓好后续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位党组成员要逐条对账认领查摆的问题,尽快列出详细的个人整改清单。同时,要抓紧制定班子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梅州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