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19-02-0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54

1月31日,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七届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孙秋珍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青传达贯彻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李希书记、省政府马兴瑞省长讲话精神和省政协王荣主席在闭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精神。

陈建青对如何学习贯彻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要通过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贯彻,把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积极筹备全会,精心谋划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成功经验,扎实抓好市政协全会筹备工作,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科学谋划今年的履职活动;要认真制订2019年度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围绕争先“六项工作”、补齐“六个短板”,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入开展协商议政、专题调研、专题视察、专项督查等履职活动,为梅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实效。进一步规范委员工作室运作,加大委员队伍学习培训力度,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新时代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