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敏张爱军等与市政协界别委员代表座谈,陈建青主持

共商发展大计推动绿色发展

更新时间:2019-03-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291

2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召开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等与港澳委员、各界别委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梅州发展大计,共同谋划推动梅州绿色发展。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各界别委员代表紧扣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主题,结合本界别的实际情况,围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吸引外出乡贤回归、提高现代农产品质量等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大家纷纷表示,对梅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梅州建设得更美好,助推梅州绿色发展。

对于各界别委员的发言,陈敏一边聆听、一边记录,并逐一作出回应。“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对梅州的深厚感情,说出了饱含真情、富有见地的话语,让我很受感动、很受启发。”陈敏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表示要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择善而从、从善如流,将其转化为工作推进中实实在在的举措。

陈敏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省委部署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大力实施“三好一正”工程,重构了梅州良好的政治生态,极大地提振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当前,全市上下人心齐、士气旺、干劲足,发展焕发了新活力、进入了新阶段。

“城市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文化的竞争。梅州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怎么会发展不起来?关键是要‘不折腾’,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陈敏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李希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围绕市委“123456”思路举措,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转作风、抓落实,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促进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往梅州聚集。他希望广大委员多建金玉良言,多来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梅州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港澳委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梅州穿针引线,带动更多企业家前来投资发展。

市领导陈晓建、曾尚忠、叶解春、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等参加会议。

(梅州日报首席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