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上海市黄浦区政协来梅调研

更新时间:2019-04-2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97

4月25日至26日,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副主席程霄玉率队来梅,开展“加快推进老城区历史风貌保护及旧城区改造,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的专题调研。梅州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等陪同。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红色教育基地叶剑英纪念园,梅江区江北油罗街、中山路、文保路、元城路、仲元路等老城区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保护,特别是在推进江北老城区保护和改造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梅州以客家文化元素为主线,以名人名居为依托,以发展文化旅游、医康养、商贸物流等板块经济为载体,既注重“面子”,又注重“里子”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梅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委员工作室,在详细了解工作室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后,他们认为梅州创办委员工作室,为委员履职和交流搭建了新平台,为加强委员管理和促进政协工作提供了新样板,为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进行了新探索,表示要把梅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两市政协均表示下来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密切沟通交流,共同为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协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