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19-04-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79

4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吴茂芹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依法加强和创新寺观教堂管理,提高宗教场所文明水平”的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会见或陪同。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建立健全民族宗教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抓好法制教育,围绕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专项工作,进一步抓依法行政、抓乱象治理、抓正面引导,切实提升宗教活动场的社会形象。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灵光寺、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府、千佛塔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各场所的建筑特色、历史渊源、现状等。调研组对我市依法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提高宗教场所文明水平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有效保障了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调研组指出,关心支持宗教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梅州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宗教界政协委员的优势,助推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为促进宗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梅州日报社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