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梅调研

发展中药产业 改善人居环境

更新时间:2019-05-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54

22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来梅,对我市中药产业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曾祥海等参加有关活动,丰顺县县委书记曾永祥、县长廖茂忠,县政协主席邱翠茂、副主席曾庆珠和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机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省政协调研组先后到广东新南方青蒿种植基地、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园、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深华药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并听取了中药材企业生产运营、产业园项目选址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深入汤南镇新楼村种玊上围,考察并听取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古民居修缮改造等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中药产业发展、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梅州要以市场为导向,鼓励、扶持当地龙头企业,以“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户种植中草药,辐射带动中药材产业化、标准化和集约化发展;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增效,创建卫生镇村,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结合本土特色,进行科学系统规划,保护开发利用古民居,活化挖掘乡村价值。

(梅州日报记者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