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陕西省铜川市政协一行来梅考察陶瓷产业工作

更新时间:2019-06-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69

6月21日至22日,陕西省铜川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一行来梅考察陶瓷产业发展工作。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杨文宗、副主任李雪奇,梅江区政协副主席张海辉、秘书长刘明方,大埔县政府副县长廖昌元、县政协副主席刘小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先后前往大埔县陶瓷博物馆展馆和文化馆、梅江区梅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仔细了解梅州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陶瓷企业代表介绍经营发展情况,并就陶瓷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对梅州在大力发展弘扬陶瓷文化、推进陶瓷产业创新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埔享有“中国青花瓷之乡”的美誉,产业特色鲜明,既坚守传统技艺,又突出抓好陶瓷新材料、新产业的培育发展,大力做好“陶瓷+文化”“陶瓷+旅游”等文章,发展潜力巨大;梅台文化创意产业园着力推动陶瓷工艺创新,提高陶瓷附加值,发展思路清晰,具有广阔的海外和国内市场前景,对铜川做好陶瓷产业发展工作很有借鉴作用。韩小林对考察团一行来梅表示欢迎,认为两地同为陶瓷名城,希望下来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互相学习借鉴,寻找共同商机,共推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