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元星在全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做好文史资料工作

更新时间:2019-06-2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76

20日,全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在蕉岭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市政协机关领导和文史委主任、副主任,文史编委成员,各县(市、区)政协分管文史资料工作的领导及机关全体文史专干以及特邀文史撰稿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精神,并邀请广东省文史资料研究专家黄淼章作有关文史资料征编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陈元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政协文史工作者要坚定信念,充分认识文史资料的重要性和做好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不断提高文史资料工作的政治鉴别能力和政治把握能力。二是要充分利用政协文史资料独特的视角、独特的资源和独特的优势,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充分挖掘富有梅州特色的传统文化,为梅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人心、助推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整理、编撰文史资料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力度开展对重大事件亲历者和重要代表人物的史料征集抢救工作,同时全面加强政协文史队伍建设,加强交流协作,增强文史资料工作合力,为推动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蕉岭县文福镇,视察督办市政协委员提案“仓海诗廊”建设情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文福镇长隆村和白湖村交界,计划筹资建设约五公里的诗词书法长廊,雕刻百名书法名家书写的百位客家著名诗人诗作,打造一个集爱国主义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长寿养生文化为一体的文化教育基地。(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