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

更新时间:2019-08-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204

8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建青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检视,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委员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根源,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准备。三是要改革创新,敢于打破传统思维束缚,不断创新履行职能的形式、创新政协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政协工作实效。四是要履职为民,把推动重点民生持续改善作为工作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功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多做统一思想、理顺情绪、排忧解难、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推动五大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专题议政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政协委员风采”专刊、《梅州市政协志》编写等有关工作,研究确定了市政协七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等有关事宜。(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  见习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