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李忠良率队督办志愿服务工作提案时强调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更新时间:2019-10-2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77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率市政协联络工委部分委员及提案人,对《关于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的建议》提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调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及梅江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提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江区江南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市志愿服务中心以及梅江区金山街道双百社工站进行实地察看,听取志愿服务及社工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关于提案的办理及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截至10月26日,全市实名注册登记的志愿者人数达36.1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共2261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21733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52.9万小时。

提案调研组对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开创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要大力推进志愿工作制度化建设,建立灵活便捷、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平台,建立完善志愿服务管理和绩效评估机制,积极推动志愿者组织的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发展。要切实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激励引导,不断探索和研究志愿服务新模式,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政协委员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热情和力量。(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