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召开

促学习贯彻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取得实效

更新时间:2019-10-3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45

10月29日下午,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在梅城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根据主题教育讲党课的有关要求,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讲话,对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忠良、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陈建青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自觉对标对表,充分利用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调研活动的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创新民主监督形式,擦亮委员工作室品牌,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和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思路举措,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