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到梅江区、梅县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广泛发动整体联动 合力创建文明城市

更新时间:2019-11-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326

11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率队到梅江区、梅县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联动各方力量,走好群众路线,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抓好工作、补齐短板,全力以赴迎接年度测评,坚决打好创文翻身仗。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陈元星,秘书长孙秋珍、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创文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建青一行先后到梅县区新城办事处锭子桥社区怡雅居、怡泰园生活小区,怡迪苑市场,党建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梅江区江南办事处新中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创文工作台账、社区网格化管理、创文氛围宣传、街道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建青对梅江区、梅县区创文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市创文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广泛发动,按照陈敏书记提出的“出手必出彩,完成并完美”要求,全力以赴迎接年度测评。要坚持部门重视与全民参与相结合,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文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变“要我创”为“我要创”,构建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既要高度重视做好街道卫生、宣传标语、工作台账等工作,又要针对随意停车、占道经营、广告张贴等不文明现象,认真进行研究,加强部门联动,探索建立制度规范,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整改。要坚持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相结合,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对创文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对存在的问题、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曝光,推动形成创文的良好氛围,以创文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梅州日报社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