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七届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陈建青主持会议

更新时间:2019-12-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510

12月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青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对标对表,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统一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创新协商活动形式,丰富协商内容,提升协商实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依托港区、澳区和深圳、广州委员工作室,加大对梅州的宣传推介力度,讲述梅州好故事、传播梅州好声音、树立梅州好形象、传递梅州正能量,推动梅州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会议研究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陈建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务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主席会议结束后,陈建青主持召开了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陈建青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并结合开展履职活动,加强对意见建议转化落实的跟踪督办,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调研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同时,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达到预期效果。(梅州日报社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