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李忠良率队督办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提案时要求

建强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

更新时间:2019-12-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349

12月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良到市教育局对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我市教育质量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梅州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以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目前,我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教师学历达标率分别为98.62%、100%、100%、99.54%、95.82%。近年来,我市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以出台优惠政策招聘高学历教师、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稳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等多方式提升全市教师队伍发展。

李忠良对此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著名的人文秀区、文化之乡,梅州历来崇文重教,曾经历辉煌,当前亟需同心协力再振教育雄风。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发展的重要基石,希望教育部门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充分了解委员们的提案初衷,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要抓好关键,以名校长名师工作室为有效抓手,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教师队伍质量;要大力调动教师积极性,加强宣传,营造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重视教育,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梅州日报社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