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及先进委员工作室

更新时间:2020-01-1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377

1月18日上午,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市政协对23件2019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8个“先进委员工作室”进行表彰,并向为梅州政协连心桥捐资50万元以上的委员和委员企业代表颁发纪念牌。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01件,经审查立案281件。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耕绿色产业体系,用心用情推动原中央苏区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等23件提案被评为2019年优秀提案。

2019年以来,全市21个市级政协委员工作室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开放日”专题座谈、专题辅导报告会、调研视察、联心联谊等活动,深入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送法下乡等爱心公益活动,充分调动了委员履职热情,发挥了委员资源优势,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工作品牌。经现场考评和考核工作会议,提案委委员工作室、经济委委员江南工作室、文化和文史委委员工作室、科教卫体委委员工作室、社法委委员工作室、港澳台侨外事委委员工作室、市政协委员广州工作室、市政协委员深圳工作室等8个委员工作室获评先进。

2019年,市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倡议发动政协委员为革命老区梅南镇捐资建设“梅州政协连心桥”,得到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短短五个月的时间筹集资金1300多万元,项目从获批到动工仅花三个月的时间,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为表彰委员热心公益的善举,大会对捐资50万元以上的委员和企业代表现场颁发纪念牌。刘海云、李凯顺、黄仕坤、蔡雪峰、宁远喜、叶繁荣、陈炽裕、余锋光、李才群、温育青、梁锡光、卓定华等省、市政协委员或企业代表上台领取纪念牌。(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