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梅州市政协致全体委员的公开信

更新时间:2020-01-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614

各位政协委员: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峻的斗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摆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市委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域动员,推动全民行动,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梅州很多政协委员已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不畏艰险、忘我工作,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真挚情怀。我们谨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同时,市政协号召全体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大局。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市政协委员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不当看客、敢当先锋,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全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

二、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担当作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此紧要关头,全市政协委员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立足自身岗位,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建诤言、献良策。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围绕防疫物资需求和供给,参与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正规渠道踊跃捐赠防疫物资,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政协机关要通过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专委会微信群等及时提供信息沟通服务,为委员履职提供必要支撑,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三、遵守各项规定,带头守护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置身事外。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要做一名正能量的传播者,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点赞,向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物价、做好防疫控疫的工作者致敬;带头注重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节约使用各项紧缺物资,自觉按照科学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梅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梅州市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