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2-0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739

疫情当前,举国抗击。面对突如其来肆虐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梅州市政协和广大委员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面动员显担当

在疫情面前,市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 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全面动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要求全体政协 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市政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委员微信群等,发出《梅州市政协致全体委员的公开信》,号召全体委员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嘱托,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支持抗疫献大爱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踊跃捐款捐物,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作为市政协常委,梅州乡贤刘海云带头响应市政协号召,深圳市建艺集团先后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向市政协捐款20万元,向兴宁市捐款10万元,向平远县捐献1万个口罩,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接下来将筹备两至三万个口罩供应给家乡的战“疫”一线。

市政协委员、快手网红“散打哥”陈伟杰向武汉捐赠口罩约600箱(3万盒),价值100万元;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余锋光代表商会,把20万只口罩以及一批手术衣、消毒片等医疗用品捐赠给梅江区和梅县区;市政协委员陈宏海所在的广东华银集团有限公司已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万人份,并表示将捐赠5万人份以上;市政协委员程粉香的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和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向市疾控中心捐赠了50套防护服、3000瓶聚维酮碘溶液、100件杜邦防护服和480瓶含氯消毒剂,价值120多万元;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局长彭旭不仅认真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还积极发动伊利公司为梅州教育系统捐赠一批口罩和电子测温计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2月1日16时,梅州市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共捐款人民币约142.63万、港币1万元,捐赠价值434万元的防控物品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1万人份,以及为梅州支援武汉疫情一线的21名医务人员和全市疾控、医务人员捐赠价值7.7万元的保险费。各县(市、区)政协也纷纷发动委员捐款捐物,其中梅县区政协已发动委员通过各种途径捐款合计68.7万元,以及口罩、药品、医用移动净化机等防疫物资一批。

坚守一线护平安

非常之疫、非常之役,战“疫”一线更显委员本色。广大医卫界委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梅州铁炉桥医院等各大医院的曹向忠、林立新、王锦、李平、钟李锋等医卫界委员,有的奋斗在定点收治医院,有的战斗在疾控防治一线,有的担任中医专家组组长,为中医抗疫防疫献计献策,他们放弃假期、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不惧艰难险阻,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守护健康、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部分委员通过接受采访、在报刊发表文章、撰写提案和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向党委、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