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陈建青主持并讲话

更新时间:2020-02-1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138

2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近期主要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参加会议。

陈建青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加强防控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建青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持之以恒做好发动工作,积极引导委员踊跃筹集捐赠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委员主动发声、正面发声,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提供政协智力支持。三要全面落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市政协机关防控工作方案,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要求。四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协各项工作,认真谋划疫情背景下的全年工作安排,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