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全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梅县区召开

突出专委特色 增强履职实效

更新时间:2020-07-1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444

7月9日上午,全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梅县区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曾祥海,梅县区政协主席罗时亮,市政协部分常委、科教卫体委正副主任,各县(市、区)政协分管领导及专委负责同志,市政协科教委联系的工作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及市政协七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市和县(市、区)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发挥专委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关注民生民意、提升履职成效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政协科教卫体委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六争六补”、“123456”思路举措和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等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大文章,紧扣卫生、健康、教育、医疗、就医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升民生福祉;要坚持专委特色,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做到不指挥要组织、不决策要献策、不守旧要创新、不缺位要到位、不依赖要主动;要坚持固本强基,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和工作室平台作用,同时,建立市县两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效应,共同促进梅州民生事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重点项目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