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江门市政协来梅开展“凝侨心建侨乡,加强基层侨务阵地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483

7月14日至16日,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门市委员会主委胡念芳率队来梅开展“凝侨心建侨乡,加强基层侨务阵地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梅州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副主席李忠良、李利平,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功銮等会见或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县区松口镇中国移民纪念广场、广东省蕉岭华侨农场、大埔县百侯镇、梅县区南口镇侨乡村和中国客家博物馆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梅州的侨史侨情。调研组表示,通过亲耳聆听和亲眼目睹,深刻感受到梅州作为“华侨之乡”和“文化之乡”的独特魅力。调研组认为,梅州依托悠久的侨文化和丰富的侨资源,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团结联系海外侨胞、服务归侨侨眷、完善基层侨务阵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掘两地基础、产业、资源、人脉优势,进一步加强联谊交流和互访学习,共同推动两市侨务工作上新台阶,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梅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委员工作室。调研组对工作室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政协委员工作室对畅通委员学习渠道、拓展委员履职平台、密切政协与基层群众联系、深化团结联谊、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表示,将把梅州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共同提升政协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