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河源市政协一行来梅州考察茶叶产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0-09-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46

9月22日至23日,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刘振林率队来我市考察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副主席刘耿灵,梅江区、丰顺县主要负责同志会见或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丰顺县韩山生态茶园和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西阳茶叶示范基地,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茶叶产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得到了稳步发展,总体呈现出面积、产量、产值全面增长,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的可喜局面。目前,我市茶叶种植面积突破30万亩,居全省首位;2019年总产量达2.09万吨,约占全省茶叶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全市茶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考察组对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制定茶产业规划,加强产、学、研联合,培育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生态茶园样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顺应市场需求做强做优茶叶品牌,推进茶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加强梅州、河源两地茶产业发展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在梅期间,考察组还专门到市政协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参观学习。考察组认为我市政协在创新委员履职管理、拓展政协履职渠道、丰富委员履职形式等方面总结出了很多宝贵经验。考察组表示,将充分借鉴我市委员工作室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委员履职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