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省政协视察团来梅开展“我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专题视察

扎实推进产业园建设 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更新时间:2020-09-2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32

9月21日至24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姚恒尹率省政协第一视察团来梅,围绕“我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民革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省政协提案委部分委员、部分住梅省政协委员及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副市长温向芳,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梅期间,视察组先后前往五华县、大埔县和梅县区,深入梅州市华顺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梅州配送中心、粤东农批五华茶博汇,大埔县湖寮镇密坑蜜柚现代农业产业园、双髻山蜜柚公园、枫朗镇岽顶湖茶场,梅县区雁洋镇金柚公园千亩金柚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松口镇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松口镇大黄村梅县金柚产业园和城东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工园区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与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

     姚恒尹对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三产”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把握“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规划引领和统筹布局,系统谋划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推动绿色产业集聚发展,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用足用好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各项政策,推动解决用地难、用工难等问题,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本地传统产业优势,牢牢把握市场导向,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品牌建设,延伸精深加工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