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凝聚共识 扎实履职 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0-10-2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69

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七届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马志元、李利平,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三次常委会、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广东宣讲报告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近期主要工作。

陈建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为广东新时代再创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席会议和“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好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现全覆盖。各专委会要依托委员工作室,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确保学习活动普及到每位委员。各委员工作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陈建青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争当生态发展区建设先行示范市”的目标任务,聚焦重大议题,认真谋划履职活动,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凝聚共识、扎实履职,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依托港区、澳区委员工作室,深入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加大对梅州的宣传推介力度,助力梅州争当生态发展区建设先行示范市。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梅州日报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