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率队到三明和赣州学习考察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0-11-0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236

日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率队,前往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和于都县,认真落实李希书记来梅提出的“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指示要求,学习考察客家文化传承发展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成功经验,助力梅州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争当生态发展区建设先行示范市。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和有关市政协委员参加;赣州市政协主席彭业明、副主席邹军,三明市政协副主席包萍等会见或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三明市宁化县曹坊镇下曹村、宁化县石壁镇客家祖地、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赣州市宁都县中央红军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宁都县小布镇革命旧址群、于都县禾丰镇红三军团二师五团团部旧址、兰花基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纪念园,以及梓山镇富硒蔬菜基地和潭头社区等地考察,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考察组成员表示,通过实地学习考察,并与当地相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深刻感受了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蓬勃朝气和活力,认真学习了在保护开发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创新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坚定了梅州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的信心和决心。

      陈建青指出,梅州与三明和赣州同属客家地区和原中央苏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三明和赣州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表示,考察组将把两地的成功经验带回去,并运用到履职活动中,更好地为梅州充分挖掘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学习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分别与三明市政协、赣州市政协进行了工作交流,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建青表示,三地政协都是三省八市政协联系协作会议的成员单位,希望三地政协下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