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曾祥海率队参加闽粤赣三省八市政协第29次联系协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11-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39

        11月12日至13日,闽粤赣三省八市第29次联系协作会议在福建省三明市召开,福建省三明市、龙岩市,江西省赣州市,广东省惠州市、河源市、梅州市、清远市、汕尾市等政协领导出席会议,三明市有关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委托,副主席曾祥海、秘书长孙秋珍等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经验、启发思路、形成共识,取得积极成效;讨论通过了《闽粤赣三省八市政协第29次联系协作会议纪要》。会议认为,闽粤赣三省八市地缘相近、山水相依、人文相融,经济文化各方面协作交流源远流长,是各兄弟市政协进行工作交流、互学互鉴、互融互通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区域协作、推动政协工作、加快区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强调,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三省八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流工作、一流标准、一流作风,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共识,努力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效能;要继续秉承联系协作会议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了解、增进共识、增进友谊,共商政协工作新思路,共拓区域合作新领域,共促区域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举行了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与会人员参观了永安博物馆、永安抗战旧址群、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等。

会议商定,闽粤赣三省八市政协第30次联系协作会议由广东省清远市政协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