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张少康一行来梅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时强调

把握发展机遇 聚焦关键问题

更新时间:2020-11-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45

11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一行来梅,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方健宏参加;市委书记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副市长温向芳,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会见或陪同。

在梅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和新寨村等有关镇村实地考察,了解大黄村古码头古驿道保护开发、金柚产业、农村电商消费扶贫、甲溪桥中小河流治理及碧道建设等情况,其间还走访农户,了解脱贫攻坚战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张少康对梅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梅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总定位总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担当,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要把握发展机遇,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等机遇,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农业产业兴旺。要聚焦关键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土地管理新模式,不断为梅州乡村振兴厚植发展基础。(梅州日报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