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加强工作谋划 增强履职实效

更新时间:2020-12-2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52

12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协副主席林雄来梅调研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秘书长孙秋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和市政协七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以及提请市政协七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相关文件;听取了市领导、市政协主席会议及各专门委员会重点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陈建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梅州实际深入思考,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精准谋划履职活动,着力增强履职实效,为梅州乃至全省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团结联谊,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突出政协界别特色优势,紧紧围绕推进“三好一正”“三进一出”工程,深入做实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广泛凝聚发展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工作各方面,大力抓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工作基础。当前,要统筹安排好春节前的各项工作和活动,高度重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做好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梅州日报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