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来梅调研

加强师资建设 加快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1-01-1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89

1月6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梅,围绕“强师工程和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会见或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马光瑜先后到广东(蕉岭)乡建馆、桂岭学校、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丘逢甲故居、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大埔县陶瓷展馆、大埔县长寿文化馆、泰安楼、花萼楼、百侯镇、林风眠故居、林风眠纪念馆等地调研,实地考察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等情况。

马光瑜对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对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育留用”,不断完善师资队伍保障措施,缩小区域师资建设的差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特色办学道路,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把学校打造成人才辈出的摇篮。

马光瑜在听取我市客家文化传承保护、古民居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介绍后,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红色资源保护开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梅州要依托自然生态、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农民富裕的融合发展新路子,为加快推动梅州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副秘书长伍守荣、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力强等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李利平,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等参加相关活动。(梅州日报记者何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