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登台发言

更新时间:2019-02-2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169

登台发言.jpg

2月27日上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市委礼堂举行大会登台发言。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副市长曾尚忠,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孙秋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锐清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韩小林主持。

会议共收到26份发言材料,其中有5位委员先后登台发言,分别围绕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构建优质医疗服务保障体系、传承利用红色资源、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罗丽平委员(代表民建梅州市委会)建议,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多管齐下疏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加快实施人才平台项目一体化培育,激发创新创业主体活力,推进企业创新能力建设。针对目前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黎红英委员建议,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因地制宜,进一步统筹医疗资源配置,强化医疗卫生发展规划和基层人才配置,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建立更加完备的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规范提升医疗水平。陈红旗委员(代表民进梅州市委会)认为,我市红色资源内涵丰富、特点突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快统筹制订总体规划,建立工作领导机构,理顺管理体制,加大对老区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以及各项扶持苏区发展政策的宣传力度,科学合理提升改造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所承载的政治、教育、艺术等多重内涵,让红色资源焕发更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同时,争取创建广东三河坝干部学院,打造成广东乃至全国的红色基地。管婷委员(代表梅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建议,要通过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缓解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积极稳妥推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完善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优化梅州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肖文评委员(代表民盟梅州市委会)认为,实现乡村振兴,基础在于乡风文明的塑造,关键在于乡村文化振兴,建议进一步发掘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发更多适合乡民需求的文化产品,用文化的力量凝众心、集众智、聚众力,用乡情文化聚集人气,助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观光、生活体验等新型业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于庆双、黄荣国、汤铭琛、谢芳、陈衡礼、洪亮等委员,以及农工党梅州市委会、致公党梅州市委会、九三学社梅州市委会和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等递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