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9-03-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02

2月28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陈志宁、孙秋珍等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在听取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讨论后,陈建青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综合施策、相机调控,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成绩可圈可点。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语言风格活,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梅州实际,符合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希望各位委员要积极履行职能,结合自身实际,在我市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发展民营经济等方面献计出力,为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工作目标和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求真务实,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愿望,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委员们就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改善重点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为梅州争先“六项工作”、补齐“六个短板”,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梅州日报记者王玉婷 曾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