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陈敏出席并讲话,张爱军出席,陈建青主持

更新时间:2019-03-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506

闭幕.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日上午在市委礼堂闭幕。市委书记陈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主席陈建青主持闭幕大会,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党组成员、秘书长孙秋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敏、张爱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文沐、杜敏琪、李远青、闫景军、刘棕会、陈晓建、余其豹、黄建固、彭延虎、陈俊钦、黎健平、曾小华、蓝伟东、曾尚忠、张晨、刘思彬、吴少荣、谢志云、张硕、刘锐清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梅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陈敏代表市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七届市政协在陈建青主席的带领下,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协商有方、监督有力、议政有为,推动发展有新贡献,协商民主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板有眼、有章有法、有声有色。广大政协委员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好成绩。

陈敏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政协事业的新要求,切实有效履行职能,资政、参政、议政、督政,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将绿色发展坚持到底。重点是“四个做到”: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努力做到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树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落实“三个决不允许”,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政协工作与市委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同振。二是要发挥政协优势,努力做到共谋共议、共建共享。希望充分利用政协作为“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改革导向和为民导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彰显新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作为。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促进发展、调查研究、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能力,立足本职,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积极参与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等活动,掌握真实情况,力求反映问题切中时弊,解决问题切中要害,推动工作切中大局,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队伍。四是要推进民主监督,努力做到肝胆相照、敢说敢干。要把民主监督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协监督工作;要坚持“协商在决策之前”的原则,保证各项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要强化政协履职保障,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陈建青强调,进入新时代,立足新定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敏书记对全市政协工作提出的“四个做到”的要求,更加主动自觉学习,更加振奋精神,更加坚定信心,努力在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始终保持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梅州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献计出力;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坚持发挥优势增进团结,更加广泛凝心聚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梅州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住梅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