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陈建青强调

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把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融入政协各项工作中

更新时间:2017-04-2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005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谭君铁书记到政协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秘书长张阳以及市政协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我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陈建青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领政协工作,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理解、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主动把总书记批示精神融入政协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广东的新要求、新思路、新期待上来,为梅州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凝心聚力。各位常委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主动把学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做到“四个坚持”,带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政协党组提出的“一个创新、五个更加注重、六个一工作目标”要求,形成强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按照谭君铁书记走访调研政协机关时的要求,围绕“三个支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扎实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形成一批有分量的履职成果;要紧盯“两个走在前列”,主动助力市政协对口帮扶工作,并示范带动广大委员特别是企业界委员,积极参与全市乃至全省的精准扶贫工作,体现作为政协组织应有的责任担当。

会议还任命了50位七届市政协六个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并颁发任命书。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