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十一次常委会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更新时间:2019-06-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171

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和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上传1.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陈建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各位常委特别是党员常委和党员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夯实思想基础。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专题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上传2.jpg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陈建青强调,要对上半年的履职活动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按照今年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精心组织各项履职活动,特别是抓好常委会专题议政、推动乡村振兴民主监督和调研视察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上传3.jpg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梅州政协连心桥选址现场进行考察。据了解,梅州政协连心桥选址位于梅县区梅南镇梅长大桥侧,连接梅县区梅南镇和梅江区长沙镇,桥长288米,桥宽12米。该桥总造价约为3300万元,争取中央和省配套资金2000万元,市政协负责发动委员筹集建设缺口资金。目前连心桥已经完成工程招投标,计划7月动工建设,预计明年10月建成通车。陈建青表示,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在踊跃参与基础上,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连心桥建设捐资筹资,推动梅州政协连心桥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会议任命同志为政协梅州市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审议通过撤销姚国平七届梅州市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