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市政协七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张爱军陈建青出席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31日开幕

更新时间:2021-01-0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850

1月7日上午,市政协七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在梅城召开。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副市长温向芳到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并通报政府系统2020年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秘书长孙秋珍和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31日至2月1日在梅城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政府系统2020年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通报;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任命谢又新为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审议通过了朱景洲、罗红葆、叶永辉因工作变动或退休辞去七届市政协委员的请求,以及撤销吴建尤七届市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张爱军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过去一年的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献智出力,为加快梅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他表示,市政府将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努力使《报告》成为一份实事求是、群策群力的高质量报告,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陈建青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政府系统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政协常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推动重点民生持续改善、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为推动梅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扎实做好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