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总结部署政协工作

统一认识 坚定信心 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新时间:2017-07-0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770

7月7日,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六次主席会议,传达贯彻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和通报有关活动情况,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以及市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全市“创文”指挥部全体成员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市文明委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对各县(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情况、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情况、新一轮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

陈建青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成效,特别是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六个一”工作目标、学习培训、精准扶贫、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全力推进“创文”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部署,特别是要按照谭君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主动作为、全面参与、协同作战。二是加快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设委员工作室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各县(市、区)政协的指导,针对工作室运行过程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充实、完善、修改,建立起一套规范的运作流程,切实发挥工作室作用。三是切实抓好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认真做好数据统计、建档立卡等基础工作,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建设,抓好贫困户“一对一”帮扶,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奔康。四是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履职活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对照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