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19-03-2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680

3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情况总结;研究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综合和市政协常委会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陈建青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广东和梅州实际,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积极主动开展履职活动,为梅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瞄准争先“六项工作”、补齐“六个短板”,找准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精心组织各种形式的履职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力。三是要以更大力度抓好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和创新学习制度,继续加大对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依托委员工作室,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的服务管理,切实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市政协主席会议后,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向市委常委会会议汇报2018年全面工作的情况,研究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陈建青强调,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陈敏书记在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履行职能,切实抓好党组工作要点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我市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