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陈建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9-05-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816

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周秋明、曾祥海、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接下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更加务实开展履职活动,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

陈建青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人民的切身利益作为建言献策的重要内容,为民发声、为民议政、为民履职,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委员在身边、身边有委员。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瞄准争先“六项工作”、补齐“六个短板”,找准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群众诉求,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智慧力量。要积极引导委员密切关注民生,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平安四个重点民生问题献计出力,促进改革发展成果共建共享。今年重点要发动委员捐资筹资建设梅州政协连心桥,进一步彰显政协委员的民生情怀。

会议还听取了梅州政协连心桥筹资进展情况、参加省政协歌唱祖国音乐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的情况汇报。

(梅州日报社记者钟梅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