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陈建青主持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9-12-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03

12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陈建青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履职活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质的稳步提升,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关于递增补部分七届市政协委员名单(草案)的说明并审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和2019年度市政协“先进委员工作室”名单;听取了市领导、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督办重点提案情况通报;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七届第十三次常委会议相关工作事宜,审议了会议议程、日程(草案)。

陈建青强调,开好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现在离会议召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高质量完成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有关文稿,提高大会发言质量,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的良好形象。(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