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陈志宁到兴宁市开展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发展油茶产业 促进兴工富农

更新时间:2021-09-1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854

9月1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率队到兴宁市,就2021年度重点提案《关于把油茶产业作为梅州生态兴工富农产业来抓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办调研。

陈志宁一行先后前往兴宁市黄陂镇龙溪村、甘专村,在梅州市伟丰生态油茶发展有限公司基地、梅州市瑞丰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就提案办理落实及推进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提案人、提案办理单位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意见交流。

陈志宁对兴宁市油茶产业快速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兴宁市在油茶产业发展方面基础好、优势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支持力度,培育一批种植基础好、产业优势大、带动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要持续加强与科研院所技术合作,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油茶产品的附加值,提升经济效益;要在“兴宁茶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基础上,严把质量关,切实加强品牌建设,擦亮“中国油茶之乡”名片,推动全市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梅州日报记者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