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确定立案233件提案

更新时间:2019-02-2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174

2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审查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审议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情况的报告(草案),并同意将报告(草案)提请市政协七届第十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参加会议。

据统计,截至2019年2月28日中午12时,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53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达530人次。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梅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确定立案233件,立案率92.09%。在立案提案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集体提案131件,占56.22% ;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02件,占43.78 %。按提案内容类别分,经济科技类64件,市政建设类44件,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类59件,环境保护类9件,政法统战、劳动人事、社会福利类27件,综合类30件。

据悉,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涵盖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委员们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城镇空间布局等方面建言献策,提案总体质量较高。

根据《政协梅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本次大会在提交提案截止日期之后,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人民团体仍可继续提交提案。大会闭会后,提案委将会同市委办、市府办,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将提案分别交党政有关部门办理,推动委员意见建议得到落实。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