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马志元率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0-11-1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014

11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 助推和谐梅州建设》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县区程江镇岗子上居民委员会宝嘉丽湾小区、雁洋镇敬老院、松口镇颐福善养老院等地,实地察看我市公办、民办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情况,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硬件设施使用、场所建设运行情况,并就目前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及工作难点问题进行探讨。

马志元指出,我市初步建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但目前还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挑战。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对养老服务设施配套的提升改造,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合理化、精准化。要创新发展模式,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切实提高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需求。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养老服务业,在运营管理上给予指导帮助,实现养老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和市场化。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养老服务业相关标准,促进养老机构、场所安全规范运营,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梅州日报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