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调研督办校车安全管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更新时间:2012-07-01 作者:市政协 点击:2475

 齐抓共管推进校车安全

6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何梅林率领由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提案者组成的提案督办调研组,对《关于加强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江区雏燕幼儿园、丹丹幼儿园、蓓蕾幼儿园等民办幼儿园考察校车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据了解,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对全市现有的65辆符合标准的校车建立健全严格的台账登记,并建立GPS定位跟踪;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山区偏远农村的出行条件,全市投入资金500多万元,设置交通警示标志2000多个;全面展开安全宣传教育和暗访督查工作,开展校车行驶秩序和校车及驾驶人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并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

何梅林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关于校车安全管理提案的办理工作。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引导学生和家长增强安全意识,乘坐规范安全的交通工具;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把营运车辆安全关;在目前校车数量难以满足需求的情况下,应适当加大公交力量的投入,将公交路线尽量延伸至边远山区农村,解决学生乘车难问题。(记者李少凤 通讯员戴德伦 邹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