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提案委员会>

提案委召开第三季度全体成员会议

更新时间:2017-09-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74

9月1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出席参加,提案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提案委张绍英主任主持。会上,张绍英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提案委近期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政协李忠良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对委员们能抽出时间来参加会议,特别是在深圳工作的刘海云常委、张绍光委员、广州曾远环委员,专程回来参加会议,表示高兴和钦佩。

忠良副主席对提案委近几月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同。一是今年一月换届以来,我市政协在建青主席带领下,按照“一个创新”、“五个更加注重”、实现“六个一”工作目标要求,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和各方赞誉。提案委机关积极履职,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对委员工作室如何发挥作用,要求提案委按照建青主席的手续指示,把工作室搞好,争取做出特色、做出成效,真正使工作室运转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会议结束后,委员们还参观视察了李剑明常委所在的广东威华集团下属“梅州市清凉山水利枢纽工程、梅州市威利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

据了解,清凉山水利枢纽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2000年开工,2002年向梅州城区供水,2004年枢纽完工,工程总投资2.76亿元,2005年通过竣工验收,2008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清凉山水库进行扩建。目前日供水量21万立方,水质良好,运行正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威利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0年,总投资6.16亿元,解决了当地500多人就业问题。2016年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得了“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是“广东省优秀企业”,中国电子电路行业“民族品牌企业”。近三年来,公司共获得11项专利,其中10项实用形专利,1项发明专利。今年争取产值6亿元,税收实现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