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

更新时间:2017-12-1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68

根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计划安排,12月8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在威华委员工作室召开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张绍英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张绍英主任向委员们详细通报了提案委一年来工作情况,对委员们一年来关心支持提案工作和提案委机关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还就新一年提案工作提出了设想;委员们对提案委机关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积极性,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协提案工作。

在会上,李忠良副主席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对下来一段时期,如何深入学习落实贯彻十九大文件精神作了深入详细的解读,要求全体委员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更要当好委员履好职;李忠良副主席对一年来的提案工作及提案委机关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提案委按照市政协主席会议工作部署、常委会议年度工作安排和提案委年度工作计划要求,较好地完成了一年来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得到建青主席的多次表扬。就新的一年如何创新提案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继续发挥今年好的做法;二是对重点提案产生提出了新的要求,认为应在每年的3、4月份就进行谋划,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精英库参政议政积极性的作用,在培育重点提案方面与他们多联系沟通,给予一定的调研经费,在党委、政府还没有触及的方面,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重点提案不要老跟着党委、政府确定的或者是已经在做的事情来跟风,要真正体现政协提案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三是要充分利用委员工作室平台,做好提案工作;四是规范现有的章程和条例,对有些需要更新和修改的条款和内容,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