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提案委员会>

提案委员会召开正副主任会议

更新时间:2018-03-0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61

3月7日上午,提案委员会在威华晚甘侯市政协委员工作室,由主任张绍英主持召开专委正、副主任,工作室正、副主任、联络员及机关同志会议。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春茶话会、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市政协七届第十四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通报了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18年度市主要领导和市政协主席会议候选督办重点提案筛选工作以及提案委2018年工作计划。张绍英强调,要按照陈建青主席提出的“六个新”的要求,结合本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建设,扎实谋划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委员工作室相关工作等事项。

会上,张绍英根据市政协分管领导忠良、小林副主席的意见,对今年提案委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根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和提案委工作计划要求,组织委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委员政治水平和履职水平;二是要强化提案办理工作,主动与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对接,加强提案办理单位与提案人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认真完成好提案办理和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促使每一件提案都能得到很好的办理答复;三是要强化服务工作,提案委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好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为提案办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要按照建青主席对委员工作室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突出特色、丰富形式、注重实效,确保工作室活动有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