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经济委员会>

韩小林到大埔县围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和防控能力建设”主题开展调研

更新时间:2020-07-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763

7月3日,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常委会专题议政工作方案安排,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大埔县,就“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和防控能力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韩小林一行先后前往大埔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中医医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在设备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热烈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大埔县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和防控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疫情新常态化下基层公共卫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推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充分整合医疗资源,优势互补,突出特色,打造重点专科,避免重复建设,特别加强县、镇、村三级医疗机构之间沟通,形成疾控联动、严密分工的工作机制,探索总结出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二是要推进疾控中心建设,突出其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机构作用,加大投入,坚持做到与医院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进一步强化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在创造健康环境、促进人民健康等方面发挥更大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加强对基层疾控能力的培训及指导,聚焦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关键阵地,进行针对性能力实操训练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医疗人员防控能力。同时,加大对公共场所医疗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民众的卫生意识。四是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注重对医疗机构管理层、学科带头人、专业性人才及基层医务人才的培养,留住优秀乡村医务人才,吸引更多的高质量医务人才到乡镇医疗单位服务,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

调研组还就大埔县学习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