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经济委员会>

曾祥海率队到大埔县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更新时间:2020-08-1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881

为进一步加强与在埔市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了解委员工作室履职情况,以及委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8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队到大埔县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卜勇祥、副主任温志良,大埔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副主席刘小平和部分在大埔的市政协委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市政协委员大埔工作室的履职材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在埔市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曾祥海充分肯定大埔工作室履职工作成效,认为工作室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广泛凝聚政协委员力量,为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工作室要认真贯彻市政协党组提出的部署要求,着力在“联”字上多创举,依托工作室平台,进一步增进委员之间的联系,促进委员与所在行业和界别的联结,增强与外出乡贤和社会各界的联情,推进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的联动;要着力在“特”字上做文章,紧紧围绕大埔丰富的红色旅游和长寿之乡品牌等特色资源,积极发挥委员特长,定期开展调研视察和监督活动,推动工作室活动“有意义”“有意思 ”“有成果”,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履职新成果,切实发挥好委员工作室的独特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桃源镇,实地调研新东村新农村示范村规划建设现场和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曾祥海对当地大力发展陶瓷产业,特别是积极凝聚当地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出乡贤等力量,强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推进富民兴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在疫情新常态化背景下,作为企业家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聚精会神搞好企业、稳定发展,努力在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率等方面上下足功夫;二是要发挥政协委员身份作用,立足行业,跟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措施落实、服务落地,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做好行业带头人,不断加强企业合作、行业抱团、产业链接,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做大做强陶瓷产业,努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