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兴宁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情况并督查重点项目进展

加快项目建设 弘扬红色文化

更新时间:2021-10-1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57

10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陈元星率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部分委员到兴宁市,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课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并督查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马志元、陈元星一行首先前往兴宁市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三期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视察,详细查看项目进展,听取项目相关情况汇报。随后前往大坪镇,参观考察罗屏汉故居,了解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等,探讨如何进一步保护和挖掘红色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兴宁市在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红色资源发掘和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视察组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切实强化措施,保护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要进一步深挖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要立足实际需要,整合资源,继续完善各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实现红色文化保护与乡村旅游相融相促共同发展。(梅州日报记者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