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7-07-1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37

7月6日,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经验,探讨研究新形势下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省政协主席王荣、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温思美,秘书长吴伟鹏,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秘书长,纪检组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副主席出席会议。我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古清华,大埔县政协副主席杨竹玲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广州、深圳、汕头、惠州、中山、湛江市政协以及广州市增城区和英德市政协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王荣指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富有统一战线、政协特点的重要工作,是政协委员及其所联系的各方面人士对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记述,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高度重视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各级政协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抢救和挖掘地域史料特色鲜明、编纂研究成果丰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明显、重大纪念活动影响力大,有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

王荣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史资料工作,深刻挖掘存史工作的政治价值,不断增强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继承和发扬亲历、亲见、亲闻和统一战线特色的优良传统,围绕改革开放历程、港澳台特色、侨乡优势这三个方面深入挖掘具有鲜明广东特色的政协文史资料。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发挥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主持。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王荣主席的讲话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协2017-2020年文史资料工作规划》,切实把文史资料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果。

会议向李庆新等23人颁发省政协文史资料研究专员聘书。

在广州参加会议期间,陈元星一行还走访了在广州工作的梅州市政协常委、中国雕刻艺术大师、漫塑艺术家王增丰,通报我市政协文史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创新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